子博客Normal Land

小故事一则

小故事一则

“Doctor,我的手脚在不停颤抖。”
“先生,您这是碰到了一个小几率事件,您手脚里的原子的振动碰巧是同一个方向的。”
“Doctor,我感到自己在向宇宙中辐射。”
“您说得没错,人类体温的热量的本质就是红外线的辐射。”
“Doctor,我认为自己可能活不到明天了。”
“噢,先生,是谁告诉了您您一直活到了现在?您只是继承了一些的记忆,产生了自己活了许多年的幻觉。”
“Doctor,我到底会不会死?”
Doctor对这个问题感到尴尬。
“非常抱歉,问诊时间已经到了,您只能明日再来问我了。来,这是您的外套,谢谢您的光临,路上小心。”

第二天,doctor的房间里传来先生的死讯。Doctor急忙赶到先生的家里。他一面是摇头叹息,一面紧紧握住了先生那只缩回命运里的手。
“原来您是会死的,先生,您是这儿第41个死亡的人了。”

先生的遗影使人想起了那位对世界满怀留恋的浮士德。

“唉,我究竟要干这一行多久才能碰到一个不会死的人呢。”
白色的墙面上贴着Doctor茫然的眼神,窗外的阳光则耀眼极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No Man's 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