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博客Normal Land

如何在这个世界上活着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是一个不过如此的世界。这个世界上有花,有草,有人;有自然造的,有人造的,有人毁掉的,也有被毁掉的人。人们毫无怨言地在每一个明天又重新过了一遍昨天。人们每天都听着不同排列的相同音阶,用金属片堵住自己的耳朵摇头晃脑。人们每天都看着长方形的背光玻璃块,乐滋滋地一边吃着垃圾食品一边还以为自己看到了世界。人们自鸣得意在光污染背后不干不净的阴影下,撑着一片塑料还恐惧着风吹日晒。人们创造了社会——并非生存,不过是圈养,圈养着自己,且毫无知觉。在这个时刻,人们已经如同行尸走肉,在活着的同时也正在死亡。所以如何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已经成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。 于是在这里,我提供几个在这样不过如此的世界里活着的方法,供大家参考:

        停止自己的呼吸。虽然科学老师曾经告诉过我们,呼吸作用是转换能量的重要环节,能够将糖类和氧气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后为身体供能,是生物赖以生存的功能条件。然而,一旦我们摒弃了这样的条件限制,我们生存的自由度便大了很多。你需要创造出一种让你停止呼吸也能生存的方法,这样,无论你是遇见了溺水,疾病,还是被外力压迫到自己的呼吸器官的情况,你都可以不受影响地继续生存。当这个世界的空气中的悬浮颗粒越来越多,呼吸难度越来越高时,创造了这一套完美生存方法的你,便可以毫无顾虑地继续生存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提升自卑感。虽然传统观念支持人若是要活得潇洒必须要自信,但是,现在的你生存在这样的一个世界——所有的人都丧失了判断的能力,当你在自信的时候往往相信的是错误的事情,这样反而会毁灭你的生活。提升你的自卑感会让你学会观察他人比你强大的地方,并对你无法挑战的力量臣服,从而获得平静的内心。通过变得自卑,你会了解,很多你所不满意的生活细节,都是你应得的,甚至是上帝施舍给你的。自卑能够有效减少你对生活的阻抗,从而让你的生活更加平稳并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 放弃当下的事情。当你真正发现了活着的意义时,你会发现当下的一切都是无关紧要的。活着的意义,以及你活着时所能做的事,不过是等待死亡。打个比方,当你在起跑线上的时候,你的目标,你奔跑的意义是什么?就是奔向终点。人生也是一个道理,所有的生物都要奔跑向死亡这个不可避免的终点,这是一个你如何绕,如何跑都会最终到达的地方。所以为了践实活着的意义,你应该放弃你当下所有的事情,去感受你生命,感受你的存在,感受你来临的死亡。对于现实的颓废放纵,可以帮助你更早的到达你人生的终点,让你更深刻地体会到活着的感觉,过程,以及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综上所述,如果你想在这个不过如此的世界里活着,请务必遵守上面我所列举的三条铁则,它们可以有效地改变你的生活过程,并能改善你的生活方式。适应这种被扭曲的,悲惨的社会,是生活带给你的一大挑战,然而,通过以上我所讲述的方法,你会发现,生活可以带你跨越的不只有这一点,还有太多太多,当然这需要你自己去亲身实践体会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No Man's 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