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博客Normal Land

惜遗集


*此为我初一发烧于家休息一礼拜间单曲循环着Radwimps的One Man Live时拜读完泰戈尔诗集后仿写的短句。它记录在我所持有的iPod第一代的备忘录中。


~1~

从万物的不完美中孤立的人类以他们的“完美”为荣。


~2~

太阳悲伤地问上帝:“为什么你将那富有智慧的人类创造成了色盲?”

上帝诧异地回答:“我并未将人类创造成色盲呀。”

太阳反问道:“那么为什么他们不知道晚霞的光辉要比黄金更加迷人?”


~3~

一只掉进丛林里的烟头,烧着了一大片,却烧光了它自己。


~4~

一棵小榕树垂下细长的胡须,模仿长者。

一棵大榕树垂下粗壮的耳朵,倾听大地。


~5~

海浪温柔地对岸说道:“我一次次的到来并不仅是为将美丽的贝壳献给你,更主要的是为你抚平伤痕呀。”


~6~

上帝对一株生长在麦田中即将要被拔除的野草说:“你并非毫无价值,你只是呆错了地方而已。”


~7~

鸟听不懂熊讲话,人也听不懂人讲话。


~8~

人的手掌能遮住太阳,但遮掩不了太阳的光芒。


~9~

当钟表正说着它就是时间时,全然没有意识到时间可以毁灭它。


~10~

人的灵魂会因为付出而充实,而人的思想却以为支出会导致赤字。


~11~

被笼罩在炫目的光环之中,便无法看见黑暗中鬼祟的危机。


~12~

奇妙的群星曾在夜幕下璀璨过,在人类拿千篇一律的灯泡替换掉它们之前。


~13~

在一座动物园中,有只河马对上帝说:“我真羡慕人类是如此的有智慧。”

上帝回答:“你不必羡慕,人类只不过是一种比野兽还野兽的野兽罢了。”


~14~

人类为了不让刀刃伤害到自己而创造了刀柄,然而自己却又握着刀柄用刀刃去伤害人类。


~15~

真正不愧对“人类”这个身份的人,全人类中只有少数人。


~16~

山对它身上的一颗石头说:“我是无数块石头的堆积,而不是一块硕大石头的屹立。”


~17~

虚伪畏惧真诚,真诚无视虚伪。


~18~

人与蚯蚓一同翻松土地,只不过人是不快乐的,而蚯蚓却无比快乐。


~19~

寂静是虚浮光华中最能震撼人心的乐声。


~20~

上帝创造人类的初衷绝不是为了给世界以苦难的伤痛。


~21~

乌云只是行使着自己的使命,然而丢失了使命的人类却仅因完不成那所谓的任务而谴责那些乌云。


~22~

永恒的美丽并不是指永远盛开于标本中的花,而是指花凋零后与大地化为一体那自然中奇迹的循环。


~23~

鸟会因为失去翅膀而哀伤。熊会因为失去利爪而悲叹。人却能因为失去莫须有的名誉而绝望。


~24~

黑暗仅因一点光明便不再是黑暗,而光明所到之处,也处处留有黑暗的影子。


~25~

犯了罪的人们忘记了什么叫秩序,正如断了线的风筝不懂得什么是物理学。


~26~

上帝痛惜着地球说:“嚣张的人类是如此的孤独,他们已成为了自然的天敌。太阳啊,既然他们想同你更亲近,那就请你吸干他们贪婪的灵魂吧!”


~27~

这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就是啥子,因为他们无法理解什么是苦痛。这个世界上最最不幸的人也是傻子,因为他们体会不到什么是幸福。而在这社会中最最无药可救的傻子,是只能体会到苦痛而无法理解幸福的人。


~28~

上帝无奈地向大地问道:“我还有什么是没有给予人类的?为什么人类可以如此的堕落?”

大地沉吟着回答:“我想,人类并未缺乏什么,也许是因为您忘记了告诉他们那些情感德行的使用方法罢。”


~29~

上帝赋予玫瑰去俘虏蝴蝶的武器不是刺,而是芬芳。


~30~

露珠不蒸腾,花便会热死,但仍有些花会因失去这些可有可无的装点而悲伤。


~31~

若你发现有黑暗的影子在你的前方招摇,那么你应该立即意识到光明就在你的身后。


~32~

花对大地说:“我属于你。”

大地对花说:“我也属于你。”

人类对自然说:“你属于我。”

自然对人类说:“你不属于我。”


~33~

种子对自然来说是生命,对人类来说是食品。婴儿对人类来说是生命,对自然来说,他们将会是地球重生的祭品。


~34~

人类同情自然,自然宽恕人类。


~35~

我们可以透过玻璃看别人,也可以透过玻璃看自己。


~36~

一只青蛙在深夜凝望着芦苇丛中的湖泊,那瞬间它产生了它与星辰同在夜幕中泛光的错觉。


~37~

萤火虫之所以无法看见自己发光,是因为那光生来是为了照亮别人。


~38~

因为草活着,所以山也活着。


~39~

一个人的价值并不是那所谓的身价,而是别人爱他的程度的多少。


~40~

虽然黑夜与白昼天生相性不和,但它们仍将一天的时间分享给了对方十二个小时。


~41~

太阳不介意有人为它流泪,而泪水却介意它被太阳烧干。


~42~

战争所带来的苦难正是对和平绝佳的赞美。


~43~

有了和平并不一定有战争,但又了战争就一定会有和平。


~44~

在大地上成长的生物拼命向天空生长,而在天空中飞翔的生物只能在大地上寻求落脚点。


~45~

一朵花只有一个春天,不过对它来说那已经足够了。


~46~

青草嘲笑沉思中的大树:“为什么要苦苦思索自己存在的意义?站在这里不需要任何理由。”


~47~

等一颗种子开始向往天空时,它就开始成长了。


~48~

一个世界的最无药可救之处就是人民在盼望末日。


~49~

有些人的话会像严冬叠加的被子,不仅能使你温暖,也会使你负重。


~50~

当一个人伫立在原地时,他的思想就会代替身体行走很遥远。


~51~

“这里”同“那里”的距离,莫名的近,也莫名的远。


~52~

自然问人类:“你们什么时候才能爱上我?”

人类回答道:“在失去你的时候。”


~53~

当我被阳光映在镜子上时,反而黯淡了。


~54~

是因为有光明,才知道黑暗的可怕。


~55~

也许做着好梦睡死很好,但别人只看得到一副呆板的躯体。


~56~

谎言对真实说:“你是那么地残酷而丑陋!逼得我不得已为掩护你而撒谎!”

真实回答:“因为你是谎言,所以我不会相信你。”


~57~

一只抽屉在讲述它有多么宽敞,里面的一团毛线打断了它说:“是的,你是很宽敞,但你永远只装得下比你小的东西。”


~58~

幸福和快乐吵架了,幸福不高兴地说:“你不快乐,叫我怎么幸福?”

快乐也不高兴地反问:“你不幸福,又叫我怎么快乐?”


~59~

什么都看不见也是一种看见。


~60~

现实的存在得益于梦境的破碎。


~61~

当你透过肮脏的玻璃看世界,世界也是肮脏的。


~62~

给了你一双手就别贪婪地还想要翅膀。


~63~

之所以会有流星,是因为星星想去拥抱地球,但是,反而被吞噬了。


~64~

狂暴的风声为什么会那么难听?因为它在为自己的狂暴而悲鸣。


~65~

吉他断了一根弦,乐音从此失去完整。


~66~

黎明会燃烧,然后,天就亮了。


~67~

我问云:“为什么你们似像非像,奇形怪状?”

云回答:“那是因为我在模仿你们。”


~68~

我问一颗明亮的星星:“为什么我只能看得到你的过去呢?”它闪烁着沉默。


~69~

夜空虽然澄澈,但云的轮廓是那么地模糊不清。


~70~

光能照亮一切,除了它自己。


~71~

把自己的一半的爱分给世界,世界把它一半的爱赐予我,把爱合并成一个,就成了我的心。


~72~

城市因为比星星明亮,便骄傲自大起来。


~73~

婴儿总是哭着哭着就笑了,大人总是笑着笑着就哭了。


~74~

有颗宝石蒙裹着尘埃粉末矮坐在角落。人们蔑视着它的肮脏,不肯将它拨开看看。


~75~

耳机中的声音固然悦耳,但我被它锢住我的脑袋。


(附一年后的中二病诗)


2009.8.21

惰性。

霓虹灯的化学灯管。

空手茫然。

离不开了,逃不掉了。

不想在凡尘中有限的永恒。

换个地方带我走。

天花板没有哭泣,它目睹了我的灾难。

然而却像个哑人,凝望别人。


2009.8.29

梦魇


有黑色从后脊匍匐到胸口。

缓和,高调。

他笑,他高歌,他喜悦地讥讽。

他躲避开所有的视线,他攀住方圆几里的一切。

他来偷袭,掏空内脏,抽干灵魂。

一副干壳,陷进了床上的羊绒里。

我翻了个身。

却再也醒不过来。

评论(2)
热度(23)

© No Man's 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