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博客Normal Land

以基友的诗歌为延伸写一篇文章


“二氧化硅。”

“皈依。”

“一氧化碳。”

“叹息。”

“硒酸钠。”

“不想跟你玩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要走了,再见。”

“碱石灰。”

我将笔扣在书里,复将书纳入包里,又将包置于一边,等我站起来平整过衣角,她已经从视线里消匿了。

但是她逃不出灭点。所以我不在乎,她总在某个地方,只要当我再看见她便触手可及。

我隐约听见她衣角的浮动,就在林子里的某一处,但是我没空去招惹。我还有事,我要回家。


“阿伏伽德罗常数。”

“树敌。”

“笛卡尔坐标系。”

“戏谑。”

“薛定谔的猫。”

“别玩这个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就没什么别的要对我说的吗?”

“马克斯普朗克。”

这次,她怒气冲冲地走了。我将笔扣在书里。复将书纳入包里,又将包置于一边,继而站起来平整衣角。前两天方才落过雨,草地仍未吮干,潮气一丝不苟地渗进了尼龙裤,两瓣屁股快发霉了。

林子里的寂静听起来像她已经走远。我背起书包准备回家,填词游戏簿几乎快要填满,就是那一题没想出来:

已被证伪的BKS理论的全称是什么来着?


“阿尔茨海默症。”

“前段时间,有人来过这里,说要把这里的树都砍去做木材去。”

“躯体性感染。”

“我可能也快死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知道,今年我已经20岁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到时候,请将我埋入焦土,最好,再伴上这棵白桦的枝节。”

“接受性失语症。”

又称感觉性失语症,特点为患者听觉正常,然无法理解他人言论。保有少许语言能力,但常答非所问,讲话内容难以理解。

我折起了资料。零星的日光全拢在了她身上。我支起右手,以拇指划过她的侧颊,她从喉咙淌出了几声咕哝,倾身落在膝头。可爱的小白猫,你怎么没吃罐头,我今天跑了两个超市给你买的。我揉揉她的耳根,脱口而出道:

“波尔-克雷默-斯莱特理论,形象性妄想。”

她这回没有离开。我站起来整平了衣角。


今日我看见她的尸体,它蜷缩在我常坐的石头上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点燃了一根火柴,焰尖摇动着我的呼吸,领着我走向那棵她总是等着我的白桦,这林中独一棵,现在正在泥淖中丑陋地歪斜。那耽于攀枝的猫,白衣戴血,我最后一次亲吻着她的额头,鸟群因这响声而惊起。我弯折了一枝,让火苗逃蹿上去,让这林间蒸腾,让湿冷全都燥热,我抱着它,数着太阳的个数来消磨时间。

直到它的白发垂过了焦土。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No Man's 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