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博客Normal Land

30年前是编号6456的终点

       30年前的某天,我记不清确切的日数了,我偶然在一条街上行进,这时,我于垂直下落的灯火下遇见了嵬然不动的6456。

       我喜出望外,振臂高挥而大声呼喊6456,然而空气的振动似乎未在其周旁激起一丝波澜。这是自然的,6456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就是6456,因此我的声音未能引起其注意,完全可以理解,唯一使我心存芥蒂的是6456的淡漠,现在这个时点,这里除了我与6456已经别无他人,哪怕是瞧瞧这个无礼的疯子是谁,6456也该朝我这边看看,但是6456宁可注视远处枯燥的地平线也不肯理会我,实在是有点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我拐过坑淤朝6456走去,打一声招呼。

       6456说:“我注意你很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心想胡说八道,你背上长了眼睛?但我当场仍是紧起颞肌掬起一个笑容:

       “6456,你真厉害!”

       6456重复道:“6456?”

       我说:“啊,我不认识你,所以总得想个法子称呼你,难道你不喜欢?”

       6456忽视了我的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你的幸运数字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70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我还是比较喜欢6456,就这样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  6456无动于衷, 嘈杂的环境音早已淹没了我许久。我开始觉得6456有交际障碍。

       我提肩一耸:“好吧,好吧,那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6456说:“浪费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大吃一惊: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能浪费时间呢?时间很宝贵,现在我们能做好多事儿呢,比如拿这些沙子堆个碉堡什么的,多好玩儿啊,你看还有那些石头,虽然看起来很沉,哦,刚好可以锻炼身体,还有那些山头,真不知道里面都住着什么好玩儿的东西,不想去探个险吗?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6456好似樽石像般一动不动,我差点以为6456已经死了,直到过不会儿6456倏地抽搐了一瞬,我才看到一种疲乏无力的生命迹象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应该更积极一点的。”我说。

       6456回答:“积极的人现在不会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随着一剑贯穿头颅的响风,一粒硕大的陨石应声而落在6456高驼的背后,荡起了一浪腥红的业火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这样,事情没你想的那么糟糕,我们还有时间。”

       “等待时,时间会变更长,因此我在等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不不,那只是直觉上的差距,不论咱们干什么时间都是一样长的。”

       6456终于转向了我,我看到6456身上的翻译机烁闪着,喷出干瘪的声音:“今天是世界末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是这一个世界的末日。”我接茬道。

       6456最后挥了挥自己的触手,在破碎的气流里渐行渐远,70秒后,它拥抱着另一颗陨石,在热情的撞击声中直直地沉入了地平线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No Man's 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