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博客Normal Land

月球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不好意思,还让你在大白天的时候,特地来陪我寻找月球。“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。那,月球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它在地球的另一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太好了,这样无论我们朝哪个方向走都能走到了,因为地球是圆的。我们连谷歌地图都用不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色的街道上我和你两个人,光斑滚落在你的脚边,树荫成为你身体的胎记,云丛中艳阳的穿行使得你的肤色随着踩踏出的平板鞋变得变幻莫测。我觉得很理所当然,因为你是地球的孩子,强光下你眯起了眼睛,陪我去寻找月球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时刻你是属于我的。你之所以长了两只手是为了包覆住我的两只手,你的两只眼睛只能映射着我的两只眼睛。寻找月球只是我想和你在一起的借口,我何尝不是个自私的人,我知道月球会逃跑,脚程比我们快多了:每一秒消逝我们前进1.5米,而它前进1023米。我还知道它距离地球其实还有384401公里。这些都是我没有告诉你的一些小秘密,而我永远也不会告诉你。

       空气渐渐地湿冷,太阳被甩在了身后。你回过头,看着西边:

       “太阳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它就是坐下休息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它还会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,它又不想去找月球。“

       “说的也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风翻起了你的衣襟,卷起了你的发梢,我多么嫉妒它们,能够被你的关节触碰,能够被的手指打理。愿意贴着我皮肤的,只有我自己几件的衣物,由于我的身体本来就很冷,很遗憾起不到什么保暖的功效。于是我的脚趾逐渐僵硬,血液逐渐凝固。

       天快黑了,你惊喜地说:“快看,那隐隐约约的白色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我说:“那是月球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显得很激动:“月球知道你要去找它,就先找到我们了。这世界上还有比我们更幸运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我们终于找到了月球,你存在的意义就要消失了,这世界上还有比你更不幸的人吗?

       我沉默着,我的每一促发音对你而言可能都并不是言语而只是声音。我不知道我还能够对你说什么。月球的光下你的身影变得微弱了,时而隐遁,时而闪现。你陷入了连眼泪也不会反光的黑夜,我失去了你的身形,我早有预料。

       你可能不知道,我把这个世界分成了三份,我,你,和其他70亿人。我与70亿人各占四分之一,你是二分之一。我和70亿人同等重要,你是我的两倍,是140亿人。我只是四分之二,在你没有到来之前,我的存在一半都是噤言的空虚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有了白天就没了黑夜,有了沙漠就没了大海,可能有了我就没了你。倘若你的尸体头朝东脚朝西,你又往哪儿走可以找到天堂呢?而我,又应该如何死去,才能找到你呢?

       我想我一定很爱你,不然在次日清晨,阳光再次失足落进我的房间里的时候,我将不会看着这个世界感到如此悲伤。白天在睡梦中流逝,今天我也将一个人坐在房间里,寻找着月球。你身边的我,只身一人。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No Man's L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